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心健康服务队|义诊传真情,健康送万家

发布日期:2024-04-15     点击量:

在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加剧的背景下,长者的健康问题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为了更好地护航长者的健康,2024年4月12日上午,我院医心健康服务队队员跟随软康班冯一柯老师联合荔湖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于罗岗村开展关爱长者义诊活动。本次义诊主要是为颈肩腰痛患者提供推拿按摩、刮痧等康复理疗项目。

刮痧和推拿作为中医治疗中的经典手法,在此次义诊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刮痧主要是用刮痧板在患者的患处皮肤表面进行刮、推,旨在通过这一传统手法达到驱寒、治疗风湿的效果。而推拿按摩则更侧重于通过按摩体表的特定部位,来调理肺腑、疏通经络、促进气血的正常运行。这两种方法在治疗各种疼痛方面有着显著的效果,同时也能在日常生活中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在冯一柯老师的指导下,根据长者自述的问题和需求,志愿者有针对性地为长者进行推拿、刮痧等治疗。在推拿按摩、刮痧等过程中,队员们更是手法娴熟、专业,让长者们感受到了来自医疗人员的关心与温暖。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让长者们享受到了专业的医疗服务,更传递了社会对长者的关爱与尊重。许多长者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增强了他们面对健康问题的信心。

医心健康服务队表示,他们将继续秉承“医者仁心”的理念,为更多的长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他们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长者的健康问题,为他们的晚年生活保驾护航。

此次关爱长者义诊活动不仅展现了医心健康服务队的专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精神,也彰显了社会各界对长者健康问题的重视与关爱。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长者的晚年生活将更加美好、健康。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