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技能大赛 -> 正文

教研活动 | 匠心传承,青蓝共进——护理专业青年教师培训纪实

发布日期:2023-03-26     点击量:

  2023年3月,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本学期护理专业21级《护理综合实训》及22级《基础护理》实训课共计1328课时,由2位老教师和5位新入职青年教师承担。由于这2门实训课都是临床护理的主要操作技能,是从事护理工作必备的技术,岗位要求高,对教师的教学要求就要更加严格,必须做到操作规范和统一。

  为了保障实训课教学质量,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学,护理教研室制订了青年教师的护理技能操作培训计划(见表1),时间紧任务重,开学第一周在王怡平主任的带领下立即开展对青年教师护理技能培训,按照计划安排边辅导、边练习、经考核验收合格后担任实训课教学。

  老教师张秀琴不顾病痛、耐心讲解;王怡平主任严格把关、教导有方,曾田老师身怀六甲不辞辛苦、热心指点;林静老师入职第一天就加入到对青年教师的考核中,并手把手进行辅导;青年教师们更是虚心请教、认真练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基本掌握所培训项目的技能操作及其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教学能力很快提高。现培训进行至第4周,3次考核验收都达到合格,并已顺利完成2周的实训课教学,现在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项目的培训和教学。

一、辅导篇

二、指导篇

三、考核篇

四、教学篇

  老教师甘为铺路石,做好“传.帮.带”,带领新教师不断成长,新教师认真学习,虚心求教。正所谓匠心传承,青蓝共进!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