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技能大赛 -> 正文

喜报|我院邓倩同学、李韵滢同学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04-18     点击量:

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2022-2023年度专业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于4月9日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举行。健康医学院刘艺莹老师、黄惠珠老师、杨秋燕老师带领20中药学4班邓倩同学与李韵滢同学出征此次大赛,荣获省级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来自全省30所院校的60支队伍参加比赛,竞赛内容包括中药性状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审方、中药炮制、中药药剂、中药制剂分析六大项目,采用单人竞赛模式进行。

大赛考核了学生鉴别中药性状的“绝技”。“主要通过外观形状、气味、横断面特征等鉴别手段,鉴别《中国药典》2020年版收载的350味常用中药材及饮片”,大赛专家组表示,每一味中药的颜色、形状、气味、功效各不相同,全部记熟并在考试规定时间内准确判断,不仅需要考生熟能生巧,更要有良好的心态。

学生掌握这些技能之后,对于药材的性味、调配都会有质的提升。本次大赛还增加中药药剂,中药制剂分析两个项目,这次大赛的难度较往年有所提升,这就要求选手一定要对药材非常熟悉,同时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更加透彻。

我院邓倩同学、李韵滢同学,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在赛场上沉着应战,发挥稳定。用过硬的专业技术、强硬的实践操作能力、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夺得省级三等奖!健康学子,真棒!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