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蔡佳怀——报国之志,戎装白衣

发布日期:2022-11-12     点击量:

  热烈祝贺我院21康复治疗1班学生蔡佳怀,获得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且是本校16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唯一一名大二学生,本次我院团委学生会对蔡佳怀同学进行了一次专题采访,请大家跟随小编,了解国奖获得者,向榜样学习!



蔡佳怀,男,汉族,共青团员,广东省潮州市人,健康医学院21康复治疗1班学生,2019年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2021年退出现役转预备役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现任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国防教育宣讲员、校青马班学生宣讲团成员。

1、2022年10月获得“国家奖学金”

2、2022年7月获得第六届“创客广东”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3、2022年9月获得“校奖学金”一等奖

4、2022年5月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

5、2021年11月见义勇为获得校“华职好青年”称号

6、2022年5月带领健康医学院队伍参加校“军事技能大赛”获一等奖及三等奖

7、2022年5月获得校国防教育活动军事技能大赛“优秀指挥员”

8、2022年5月获得校国防教育活动军事技能大赛院“优秀组织者”

9、2022年5月获得校“无烟校园”创意大赛参赛者一等奖

10、2022年5月获得校“校园防疫,人人有责”疫情防控宣传活动二等奖

11、2022年4月获得校“新锐杯”征文比赛一等奖

12、2022年4月获得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优秀奖

13、2022年110月获得校“最美宿舍一角”摄影活动“优秀摄影一等奖”

14、2022年10月获得校“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书画比赛一等奖

15、2022年10月获得校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

16、2021年11月代表学院参加校“新生杯”篮球比赛获得“精神文明奖”

17、2021年12月获得第九届校田径运动会健康医学院“优秀个人”

18、2021年12月获得第九届校田径运动会健康医学院“优秀运动员”

19、2022年5月获得健康医学院“辅导员杯”篮球比赛“第二名”及“优秀个人”

20、2022年3月获得健康医学院学风建设“学习标兵”

21、2022年3月获健康医学院2022年大学生寒假志愿服务“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分子”

22、2022年3月获得校雷锋月志愿服务表彰“优秀个人”

23、2022秋季学期获得“全勤奖”


在大一学年中,蔡佳怀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活动,其中获得一次省级三等奖,15次校级表彰中一等奖6次二等奖1次荣誉称号8个院级表彰10多次,多次被评为“优秀个人”“先进个人”带领健康医学院队伍参加军事技能大赛取得第一名。是不是感觉他好卷啊,小编偷偷告诉大家,蔡佳怀同学大一时的华商e家实践学分就近50分


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蔡佳怀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部队、学校期间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在校期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现学习强国总积分19869分,在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同时还是一名退伍军人,在生活和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泽栋老师的指导下组织成立了学生国防教育宣讲团。

学习方面

在上一学年中蔡佳怀同学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坚持每天学习,学年成绩名列班级第一。综测排名位列21级康复治疗专业第一。并且在今年10月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全校16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唯一一名大二学生,此外还获得了校奖学金一等奖,积极考取各种证书,如计算机、普通话证书等。

实践方面

在生活中蔡佳怀同学特别喜欢参与志愿者活动,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16次,其他志愿活动10多次,假期回家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现累计i志愿时长287个小时。坚持以身作则,踊跃发言,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敢于接受他人的批评与开展自我批评,认真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校期间曾见义勇为处置了突发火灾事件,受学校表彰“华职好青年”称号,在同学中威望较高,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 ,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

国家奖学金获奖者用自己的青春践行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诺言!

愿各位健康学子向榜样看齐,在宁静中勇于进取,在淡泊中不甘平庸!在追求卓越中力争人生的辉煌!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