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健康之星 | 优秀毕业生风采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量:

致青春 · 毕业季

优秀毕业生

人生的每一次前进与突破

都藏在日常一点一滴的奋斗里

在过去的两年里

她们积攒力量

用奋斗致敬青春梦想

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让我们一起来为她们鼓掌!

我的介绍

SO YOUNG

我叫李舒如,来自茂名市电白区,系健康医学院2019级药学1班学生。自入学以来,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课的学习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在生活上,乐观开朗,与同学和睦相处,树立良好的榜样,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发挥自己的最大作用;在实践上,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如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我为同学办件事、 2021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担任队长组建"红心梦之旅”实践团队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我的主要事迹荣誉

SO YOUNG

学习上:勤奋好学,刻苦专研,始终秉持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学习理念,荣获2020-2021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在课余时间考取英语B级、计算机一级、普通话证书等,此外还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相关比赛,锻炼自己的能力,如医药知识竞赛、中药标本制作大赛等。

工作上:担任健康医学院学生会主席、班级组织委员、20级辅导员助理等职务,担任学生干部期间,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活动上:积极响应校院班三级联动,协助老师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如雷锋志愿服务月、学风建设活动月、校运会、趣味运动会、宿舍趣味文化周、第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等,连续两年协助学院开展迎新工作和辅导员助理招募工作,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我的参赛情况

SO YOUNG

2020年12月参加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健康医学院第一届医药知识竞赛

2021年6月参加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健康医学院中药标本制作大赛暨展览会

我的获奖情况

SO YOUNG

2019年10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2019年校团委直属组织换届大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

2020年10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10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健康医学院党章知识竞赛“三等奖”

2020年11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健康医学院2020校运会“优秀组织者”

2020年12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健康医学院第一届医药知识竞赛“一等奖”

2020年12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健康医学院2020校运会“优秀个人”

2020年12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健康医学院“文明宿舍”

2021年4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健康医学院第七届趣味运动会“优秀组织者”

2021年4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健康医学院第七届师生趣味运动会“优秀个人”

2021年5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共青团五四评优表彰“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1年5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健康医学院第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者

2021年6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健康医学院“学习标兵”

2021年6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健康医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6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学风检查专项行动“工作积极分子””

2021年6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健康医学院中药标本制作大赛“优秀奖”

2021年9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校奖学金一等奖

2021年10月获得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021年10月获得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二等奖”和“优秀实践队”

2021年12月获得第十届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优秀组织者”

2021年12月获得国家奖学金

2022年6月获得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

我的看法

SO YOUNG

在我看来,药学主要以生物和化学为主,药学专业总体来说就业趋势是非常好的。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疫情蔓延,人们对保健品、药品的需求在不断的增加,因而对药学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各医药公司、制药厂都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发展前景非常好。药学专业常见的就业方向有药品生产、药品加工、药物质检、药品销售、药物制剂、药品管理等等。

“教书育人,言传身教”,感谢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对我这三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人这一生,何其有幸,能遇到对自己有深刻影响的一群老师,无论是在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去请教他们,他们都竭尽全力的帮助我,耐心的给我解答问题,像朋友一样,和我分享宝贵的人生经验,更是给了我很多珍贵的机会。

我的收获、感悟、经历

SO YOUNG

大学期间很感谢我的辅导员对我的关心与认可,亦师也亦友。在平日里有什么问题我都会向辅导员倾诉,她都会帮助解答让我彷徨和迷茫的问题,她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平时也能会时常得去走访宿舍和我们谈谈心,问问我们近况为我们提供一些建议。她的工作方法、工作态度、人格魅力是我欣赏和值得学习的地方。

回顾在华职生活的点点滴滴,从刚进校园对华职对一切都充满的好奇心,我加入了各种各样的校组织和社团,让大学课余的生活变得很充实。记得在大二暑假期间,我积极参加了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并组建“红心梦之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到湛江市坡头区官渡镇泮北小学、霞山区绿塘村、遂溪县遂城镇下洋村等多个红色革命村庄进行社会实践调研。  那时,我们去的红色革命村庄交通还不发达,所以基本上主要的交通工具都是步行与公交。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了官渡区泮北小学,我们搭公交车到了村口后,按照导航的指引步行得需要两三个小时,因为担心馆内解说员会下班,于是我们选择了步行方式走进去,大概走了半个小时,有位路过的大叔看我们穿着华商职业学院的志愿者服,通过交谈知道我们来意,便顺路搭我们入村,去到后,馆内解说人员正值下班期间去吃饭了,我们为了节省时间便自行去了解馆内的历史,等解说员回来后,再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和村里问卷调查,使我们对革命精神以及如何传承红色基因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同时,我们收集了大量的红色文化的资料,进一步挖掘和发扬红色文化,把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承,经历过此次的“三下乡”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当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想给师弟师妹一句话

SO YOUNG

树的方向风决定

人的方向自己决定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