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防教育宣讲团 | 第二届国防教育宣讲团聘任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08     点击量:



第二届国防教育宣讲团


聘任大会

为加大国防教育宣传力度,推动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工作迈上新的台阶,20221129日,健康医学院第二届学生国防教育宣讲团聘任仪式在博学楼B507会议室举行,何泓老师、梁杨清老师、郑晓芬老师以及第二届学生国防教育宣讲团全体成员出席。

大会概要

首先,郑晓芬老师介绍了健康医学院国防教育宣讲团的概况:健康医学院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宣传以及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经组织批准,国防教育宣讲团于20214月成立,主要负责学院征兵宣讲、校园护卫、处理校园应急事件等。


20229月,8名政治觉悟高、国防知识丰富的新退役学生响应组织的号召,主动加入健康医学院国防教育宣讲团,现结合工作需要和健康医学院实际情况,第二届健康医学院国防教育宣讲团决定设立应急部、宣传部、文书部、策划部四个部门,由健康医学院黄泽栋书记担任国防教育宣讲团的主任、辅导员郑晓芬作为指导老师。

接着郑晓芬老师结合2022121日开启征兵通道的大背景以及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健康医学院征兵工作宣传方案,对线上征兵宣讲活动进行动员,并且对宣讲团成员提出了以下五点殷切期望:


.提高政治认识,把国防教育宣讲作为普及全民国防知识的契机,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国防知识。


.“吃透相关政策,把大学生参军入伍等政策理解透彻,在宣讲过程中做到政策了然于胸。坚持以国家的法规政策为重要指导方针,以参军习武,精忠报国为主线,努力做到四个突出:“突出国防法规突出优抚政策突出应征条件突出大学生特惠政策”“突出征兵程序”;努力实现五个讲清的工作目标即讲清依法服兵役的大道理讲清国家安全形势讲清我军改革强军建设现状讲清优抚安置政策讲清参军入伍的政治和经济优势


.创新宣讲形式,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参军入伍动员宣讲,激发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


.讲好军旅生涯故事,传承好部队优良作风;


五. 落实干实事,谦虚踏实的良好作风,积极引导身边同学入伍,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最后,为了表达对宣讲团成员的高度认可和赞扬,紧接着老师们为第二届国防教育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老师们殷切希望宣讲团成员能够继往开来,在接下来的宣讲活动中,为学院的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参军入伍动员工作再添辉煌。


聘书颁发


01何泓老师颁发应急部、策划部聘书


02梁杨清老师颁发宣传部聘书


03郑晓芬老师颁发文书部聘书


成员简介

策划部成员

文书部成员

应急部、宣传部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