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健康医学院举行国旗下的宪法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8     点击量:

1.宪法——健康医学院举行国旗下的宪法宣讲活动

国家宪法日-健康医学院举行国旗下宪法宣讲活动

前言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健康医学院于2022年12月4日下午举行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国旗下的宪法宣讲活动。


本次国旗下的宪法宣讲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由健康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梁杨清老师带领学生进行宪法学习。梁杨清老师系法学硕士研究生,一贯热爱宪法学习,热衷于向学生传授宪法知识,宣讲宪法精神。梁老师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修订历史、宪法的伟大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及大学生如何宣传学习宪法这五个方面带领在场学生展开学习。梁老师的讲解形象生动,深入浅出,观点鲜明,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宪法意识,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第二部分,由20药品经营与管理1班程俊杰同学带领在场学生在国旗下向宪法宣誓。“我宣誓,主动学习宪法、始终忠于宪法、模范守护宪法,正确行使公民权利,积极履行公民义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鲜红的国旗,庄严的誓词,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宣誓,让人心情澎湃,热泪盈眶。

宣讲宣誓

本次国旗下的宪法宣讲活动,帮助健康医学院学生明确政治站位,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让他们明白了自己作为公民享有什么权利,应该履行什么义务,同时更加坚定了健康医学院学生自觉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信仰和决心。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