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世界志愿者日”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8     点击量:

世界志愿者日,有这样一群人;因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愿望而走到一起。他们无私奉献,忘了自己;耐心包容,服务世界。他们的名字叫做志愿者。

世界志愿者日的起源:

联合国第40届代表大会通过40/212号决议,从1986年起定为国际志愿者日(IVD),亦称“国际义工日”。志愿者(即“义工”),是指。如今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在这一天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国际志愿者日作为国际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标志已经深入人心。全世界志愿者数量已经达到3至5亿人,工作时间每年累计超过150亿小时。

现代国际志愿者活动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各国志愿者开展了义务服务活动,在重建家园、发展经济和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此,1985年第40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确定每年12月5日为“国际志愿人员日”。许多国家及政府都在这天举办各种活动,大力宣传、赞扬和倡导志愿者(义工)为社会主义务服务的重要作用与奉献精神。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健康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关于世界志愿者日的线上学习。同学们在会议中学习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并在会议中进行宣誓,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是文明的象征。

他们来着不同的岗位,因为爱而汇聚在一起。

陌生的面孔,熟悉的笑容是对志愿者准确的描述。

他们无偿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竖起了平淡却不平凡的人性丰碑,也用脚踏实地的行事作风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力量!

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用爱意与温暖浇灌时代之花,一起谱写出更多的赞歌。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