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辅导员强基提质工程|健康医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案例和论文撰写技巧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2-17     点击量:

为落实健康医学院“一引领三融合四平台”党建与学生工作体系管理项目化,扎实推进健康医学院辅导员“八个一”强基提质工程,12月16日上午10:00,健康医学院在博学楼B507举办学生工作案例和论文撰写技巧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健康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泽栋主持。

会议伊始,黄泽栋副书记详细解析了《关于开展2022年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广东高校学生工作案例评优活动的通知》两份通知文件内容,并以往年获奖的优秀工作案例和工作优秀论文为例子,从论文格式、论文结构、论文选题、工作案例类型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

会上,赵巧鸿老师分享了2021年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委员会二等奖案例《抓思想 一条线 建小组,教师党员以赛促学同发展》的撰写过程。该案例以教工党支部带动学生发展,结合民办职业教育,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路上抓住“新”字。在培养新型技能型人才的道路上,教师党员带领学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赛,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课前、课中、课后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赛促学,为培养服务新型产业的新型技能型人才。赵巧鸿老师指出工作案例紧密结合专业,贴合实际情况,在忙碌的常规工作中,要学会累积和思考,善于用多个角度看待问题,发掘创新点。

本次会议为全院辅导员在学生工作案例和论文撰写上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有利于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素养,有利于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有利于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图文/李倩老师)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