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叮!青协回忆录已生成,欢迎点击查收

发布日期:2023-12-10     点击量:

我们以真情服务社会,在点滴之中,我们唱响灿烂青春之歌。在2022-2023年度,健康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持着“奉献、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认真策划并组织每一次志愿活动,让青春的活力在志愿服务中闪耀光彩!现在,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一年的点滴吧~

健康医学院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年6月

正式成立啦!

现设有三个部门

秘书部、组织部、“医心为民”社会实践队

累计发布志愿活动共101次

“i志愿”注册志愿者3252人

累计开展志愿活动次数92次

累计服务时长57460.63小时

大事记

与荔湖街团工委达成志愿服务共建协议,双方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合作事宜。

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荔湖街社工站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定期组织志愿者到医院门诊部和健康管理中心以及荔湖街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组建“医行荔湖,同心逐梦”社会实践队,在2023年7月7日-7月20日在增城区荔湖街道开展了为期14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组建“医心为民”社会实践队,并于11月开展了三场专题培训,积极组织学生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

高光时刻

2023年3月,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送健康下乡活动,服务社区包括石滩镇绿湖社区、新塘镇丰盛社区、宁西街章陂村等等。

4月26日,积极组织全院师生为大出血孕妇接力献血,献血人数和血量位居学校榜首,被广州华商集团点赞。

5月8日-10日,积极组织师生参加5.8人道公益日网络众筹活动,捐赠人数和金额位居全校第一。

5月11日,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暨5·12国际护士节游园活动,受到学院和学校领导高度认可,获多篇外媒报道。

5月13日,组织20名志愿者助力2023骑探增城•精品线路骑行活动,志愿者们利用自己所学医学知识,指引骑行中出现不适或受伤的骑友进行应急处置,得到了骑友和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5月19日,与广州市红十字会东泽培训中心共同在院士楼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

5月19日,与广州市红十字会东泽培训中心共同在院士楼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

2023年活动一览


荣耀时刻

连续三年获得雷锋月先进集体称号

获得学校2022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团体称号


仰望星空,与你同行

志愿路上,有你,有我

2023年已接近尾声

青协愿与你携手

迈向更美好的2024年!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