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生活 -> 正文

健康传播真善美 人人传递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2-10-27     点击量:

健康传播真善美

人人传递正能量

  为传递青春正能量,增添校园新生机,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在金秋送爽的十月,健康医学院的各班主任与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弘扬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01何谓正能量

  “正能量”的传递不仅是个人的事,还是整个社会的一种责任。一件小事,它却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反映的是爱的传递,它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温暖,因为它传递的是正能量。社会需要正能量,时代呼唤正能量。“正能量”没有强弱之分,赠人玫瑰手留香,那是一种心灵的沟通、相互的给予、共同的追求。

02感受正能量

  在解释了何为正能量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身边关于正能量的事例。例如,我院蔡楚文同学,从蔡楚文同学的先进事迹中,能让同学们学到一个善意的举动能为别人带来多大的帮助以及告诉大家社会上需要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同学们也纷纷站起来发表自己对正能量的认识。

03传递正能量

  建功新时代,志愿我先行。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志愿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有志愿者的地方,就有文明在闪光。健康医学院的学医人,身上批的白大褂不仅仅是一件服饰,更是象征着肩负在我们身上的责任,如今新冠肺炎疫情无情的肆虐着人民的健康,乃至生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更应挺身而出,组成一支支志愿者队伍,携手并肩共战疫情。

04结束语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面对班集体的问题时,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学习志愿者身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善待他人,关心他人。在任何一个组织和集体中,崇德向善的模范精神、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引人向上,凝聚起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建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仅要在物质上强,更要在精神上强。”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激励新时代青年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必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强推动力。


健康医学院十月宣

2022年10月26日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