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生活 -> 正文

落实安全责任,共筑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2022-11-27     点击量:

安全意识无小事,时时处处留细心”,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有着密切相关的关系。为增强学生校园安全意识,提学生防诈防骗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生活环境,同时有效预防和遏制校园事故的发生健康医学院的各班主任与辅导员们在十一月,举行了以校园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一、校园防疫安全

班会伊始,尹丽老师先向同学们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如何积极响应政府、学校、二级学院等的防疫要求,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做到不添乱不拖后腿,用爱国与奉献的集体主义精神筑起抗击疫情的新长城,携手共助,努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

二、校园防“赌球”

周伟刚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校园“赌球”。老师从身边的例子引入本次班会的主题让同学们更为感同身受,他讲述:“本校的多位同学遭遇了诈骗,且金额数目不小。电信诈骗无孔不入,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以此告诫同学们要多加注意,防止成为诈骗分子的“眼中钉”

三、校园消防安全

校园消防安全近些年越来越多的新闻报导了校园有一些人没有注意到消防安全而导致起火最后人财两失,所以校园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校园防疫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辅导员告诉我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必须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构建和谐幸福的“平安校园”!

本月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提高学生预防网络诈骗的意识,充分提高学生对疫情防控的重视。

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在践行“安全是第一责任要务”的前提下,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我,同时积极发扬“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的精神,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健康医学院宣

2022年11月23日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