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走进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漫萍)

发布日期:2023-12-01     点击量:

个人基本介绍

吴漫萍,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来自健康医学院21级人物形象设计1班,担任健康医学院新媒体中心主持礼仪队队长、2020级毕业生就业客服、2022级新生班助、2023级新生总班助、辅导员助理等职务。

座右铭:你若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在校经历

学习上

连续两年荣获校级奖学金一等奖、综合测评第一、2022-2023学年平均学分绩点第一、学习标兵、全勤奖等,并努力考取多项职业技能证书,争取多方面发展。

工作上

担任院新媒体中心主持礼仪队队长,组织策划和执行学院主持队的各项活动和任务。包括学院的新生开学典礼、校内外活动比赛等十余次大型活动的主持和组织,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并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作为2020级毕业生就业客服,她协助学院负责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包括毕业生就业工作统计、毕业档案材料收集与整理、毕业信息的通知与转发等,上传下达各项相关工作,做好毕业生与学院之间沟通的桥梁,以便毕业生及时掌握毕业信息。

其次作为2022级新生班助、2023级新生总班助、辅导员助理,她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各项新生工作,做好新生入学与上级工作的交接,帮助新生解决一系列问题,时刻关注新生的在校动态,包括心理健康教育、学习情况、德智体美劳的发展等,积极引导学生参加校内活动和校外实践,积攒社会经验,包括志愿者活动、勤工俭学等,并荣获优秀辅导员助理荣誉称号。以身作则,做好带头作用,希望给师弟师妹们做个好榜样。

生活上

BDD8C

  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及各类比赛,如中国国际互联网+赛事、大学生创新创业类赛事、体育赛事、文艺类活动、校园实践活动等,截止目前为止累计华商e家实践学分193分。

同时,她也积极参与大大小小70余次志愿活动,从大二到目前为止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48小时53分钟。其次于今年8月她与广东各大高校的大学生组成乡村支教队伍,秉持着用心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情传递知识与希望的支教理念,携手揭阳市华勋慈善会相继开展“广东专项七彩假期”等一系列支教课堂。结合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关注乡村留守儿童,并尽团队之力以及慈善会的赞助赠送学习资料,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除此之外,在平时生活中喜欢利用空闲时间一个人泡在图书馆享受阅读时光,借图书馆wifi追央视励志节目,如朗读者、经典永流传等,因为这些励志节目不仅能提升自我,也让她学习到不同层面的课外学识。其次偶尔也很喜欢在空闲时间约上三五好友出去聚会旅行,一来能放松心情二来能开阔眼界,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思想上

自入学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始终以高要求高标准去鞭策自己,截止目前为止学习强国总积分达31702分,并于今年5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在社会实践中

连续两年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荣获三下乡优秀个人称号,所在队伍荣获省级重点团队称号,在这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她不仅学会推文的编辑,也学会一些医疗技术手法,更有幸的是能尽自己所能去为村民的身心健康做出自己的服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始终相信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在学术上要有过硬本领,在其他方面也要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的大学生。在校期间荣获4项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4项区级荣誉、校院活动40余次就是她大学生活中忙碌而又最充实的真实写照。

个人所获奖项荣誉

15566

1.202310月荣获国家奖学金

2.20239月荣获校级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生一等奖、荣获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志愿服务证书

3.20238月荣获广东省“百校联动•百万同跳”跳绳挑战赛优秀运动员、被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志愿者协会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被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揭阳市榕城区东升街道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志愿者”、被榕城区莲花学校评为“优秀志愿者”

4.20237月荣获第七届“创客广东”生物医药与健康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高校赛道三等奖

5.20236月荣获全国美容产教融合职业技能大赛优秀选手、代表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参加2023全国美容产教融合职业技能大赛荣获院校高职组团队优秀奖、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决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第二届军事技能大赛优秀个人、2023粤港澳大湾区铁人三项赛志愿者证书、首届体育文化节“我运动我健康”主题创意剪纸比赛三等奖、学院党总支“诵读红色家书,感受信仰力量”二等奖

6.20235月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志愿者百强

7.20234月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二等奖、获得教育与艺术学院“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二等奖

8.20233月发表《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师生用专业特长为群众办实事》在 2022年度被评选为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新闻报道作品、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三等奖、首届“华商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二等奖、健康医学院摄影大赛优秀奖

9.20232月普通话等级证书、社会心理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代表广州华商职业学院赴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参加第二届大湾区青年专题交流演讲赛获在读证明书、被校学生处评为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分子

10.202310月荣获第十届物流知识竞赛二等奖、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11.202311月荣获第七届简历大赛暨模拟面试大赛三等奖、考取人物化妆造型职业技能中级证书

12.2022-2023学年度两学期全勤奖、学习标兵荣誉称号

13.202212月荣获优秀学生一等奖

14.202211月荣获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争当宪法卫士”三等奖

15.202210月荣获暑期三下乡优秀个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16.20229月获得校级奖学金一等奖、考取工业和信息化人才专业知识测评证书、高校心理委员MOOC证书、英语A级证书、计算机一级证书

17.20228月荣获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比赛二等奖

18.20227月荣获2022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挑战赛一等奖

19.20226月被评为国防教育活动积极分子、优秀辅导员助理、第十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主持之星奖、荣获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学会幸福学会爱”心理公益平面广告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双碳战略科普知识竞赛三等奖

20.20225月荣获“凡岛杯”校园直播大赛二等奖、获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校园防疫,人人有责”活动征集标语三等奖、第一届“怀恩杯”演讲比赛优秀奖

21.2021-2022学年度两学期全勤奖、学习标兵荣誉称号

对师弟师妹们的寄语

理想的风会吹进现实,熬过的夜也终会见光。在你曾经走过的看似很普通的每一天,那些所积攒的力量,所沉淀的知识,会散作满天星去照亮你脚下的路。

大学生活这段时光是我们步入社会的过渡期,在这趟旅途中,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将所学之识运用到实践之中,在未来的征途上多多为国家、社会、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要始终相信我们披星戴月走过的路,一定可以繁花满地,而那些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总有一天会看到坚持的意义。

俗话说: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新的征程上,作为师姐我也希望你们切莫失去自我,要牢记来时路,不负少年志,愿你们一切顺遂,学业有成!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